close

如果說車友Y是我接觸保時捷的過程中第一位有緣認識且後來成為好友的車友,那麼車友S可說是我引進SWEPCO油品後第一位全系列使用的車友.對他印象很深的原因是他確實與一般朋友很不同.

記得是他先在我的格子中留言問了一些有關油品應用的問題.我當然盡我所知回答了他,而他很快地就說想要買SWEPCO 306, 210, 502, 715等非常多樣的油品.對當時初引進SWEPCO不到一個月的我而言真的非常緊張.因為當時連我自己都還沒有機會親身試用過,一切的描述都只能算是行銷語言,或是從原廠提供的資料中轉譯而來的.如果你在那個時間點問我對這些產品的特性是否真的有所掌握;對SWEPCO品質有沒有信心...我想當時的答案應該會是"矮東諾的啦!"

於是我留給了他我自己的聯繫方式,除了提供一些優惠與贈品試用表達感謝外,也熱切地希望車友S可以在使用後告訴我他的心得...畢竟他是一位創新採用者,他的意見在SWEPCO的行銷與營運戰術上有非常重要的價值.一個月後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打電話給他...沒人接...;送簡訊給他...沒有傳送成功的回報訊息...;寫EMail...同樣石沉大海.我不死心,陸續在半年內一直嘗試聯繫,卻完全沒有車友S的訊息回應.老實說心中真的蠻難過的...猜想應該就是產品爛,人家氣到連理都不想理我了.

難過歸難過,日子還是要過.隨著SWEPCO在台灣慢慢地推廣開來,我除了感謝大家之外,對於這位一開始就全面使用SWEPCO卻完全連繫不上的車友...我也只能學著放下並努力讓自己釋懷了.而車友S也就此鴻飛冥冥,完全失去了與他聯繫請教的機會.

偶然在一次與相熟的修配廠技師聊天時,他提到有一位"林姓"車友說是我介紹的.這位車友有"非常多輛"新舊保時捷,也有許多珍稀的高性能老車...最特別的是,這些車都是正牌車,不是貼牌的.第一個浮現在腦中的友人是車友E,但我非常確定他本身就是維修高手了,而且也有信任熟悉的廠,我認為他並不可能來.再仔細回想,我確實也認識了幾位專門收藏保時捷的前輩...但我非常清楚,他們的老車都只是收藏用,根本不開上路,更不要說有牌云云...真的是左思想右想想不出這是什麼人.

去年8月間,我決定贈送往來的維修廠以及相熟的車友保時捷皮帶磅數計時,突然有一位相當客氣又聲音熟悉的車友打來給我,並且詢問是否可以請我保留一套給他.雖然是兩年前的一面之緣,也聊了沒幾句,但或許是因為那件事我一直沒放下,當車友說他當時是開Honda Accord來載油的車友時,我立即高興得大聲歡呼.那種重新找回老朋友的快樂感受,真的很難描繪...不過,慘的是...聯繫完之後...人...又再次失聯了.但這件事我根本沒把它跟技師口中所說的那位"林姓"車友聯結在一起.因為我知道這位車友並非姓林.

匆匆又過了半年,農曆年前,車廠的技師與我在聊天時又提到了這位"林姓"車友,並且說他即將要來廠保養維修他的老車們...而且這位車友也吩咐要請我準備SWEPCO 306機油與210齒輪油等...果然過了沒幾天,車友依約出現了!

這位技師口中的"林姓"車友來到我眼前,他熱情地叫我"蝦哥"...老實說我一時也愣住了.因為那聲音是如此熟悉,但臉卻是我完全認不出的另一個人.再仔細定睛一看,原來就是車友S!因為兩年半前見面時,他留著一臉的鬍子,現在完全清理掉,整個人看起來簡直年輕了十幾歲.而且他果然不姓林,是技師弄錯了,也因此讓我一直兜不起來.問他這幾年好不好,去了哪裡,他才說是因為從事先進電子設計行業,常常要留在中國工作,因此很少留在國內.至此終於瞭解原來是因為這樣才一直無法聯繫到他...當然啦,最令我訝異的是...原本我一直以為他只有一輛996手排C4S,沒想到他竟然就是那收藏非常多輛有牌老保的玩家!!!真的令人感到十分震驚.而且更有趣的是,他還透露,其實我手上這輛964 C2 Tiptronic原本是他當初鎖定要一起買的,就是因為出差了幾個星期,結果回到台灣時就被我買走了...想想,朋友的緣份竟然是在七年前已然開始.

現在他決定開始將原本收藏在車庫中的珍貴老車都開始挖出來進行完整的整理,而第一輛就是下面這輛珍稀的手排964 C2.雖然外部滿滿灰塵,但因為是在乾燥室內存放,因此不管是內裝與漆面都依然完好.我非常高興可以參與重建,讓一輛又一輛珍貴老車重見天日...當然更期待的是,老朋友們可以一起開著這些可愛的老車,在陽光明亮的海濱山巔,破風呼嘯前進.

DSC03034DSC03035DSC03036DSC03037DSC03039DSC03041  

 

單單把機油換好,整輛車的運轉真的是順暢到不可思議啊. 

 

 

arrow
arrow

    taiwanma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