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自發牢騷一段,敬請跳過:

"都整理七年了,你還想紀錄什麼?"

其實,讓我想要持續紀錄的原因之一是我很希望正體中文書寫的語法與字句可以持續存在這個世界上.中國持續的壯大是勢不可擋的事實,而當國力消長時也代表著文字語言的生態必然會有重大的改變.渺小的個人能作的事不多,其中之一就是...努力累積寫下去!!!除了這個浪漫感性的想法外,不可否認的,老車的整理很難真的有所謂"完成"的那一天.愛車人會持續努力將愛車往標準與規範推進,但歲月卻會不停地將之越拉越遠.這就像我們永遠可以選擇各種整型美容手術來維持美貌,但時光的力量卻永遠都會站在對立面跟你的決心與資源角力...至於最後誰會勝出,那我想就不用多說了.只能說愛車人努力的一切就是延長美好的存在,但也正因為其美好的存在有限才令人感到彌足珍貴.

=======================================================

冷氣的存在對氣冷911的車主而言簡直是一種笑話.熱血剛強的氣冷911怎會需要冷氣這種娘炮設備呢?不信,請自己去作個調查,絕大多數的氣冷911車主早已不用冷氣系統,更熱血的甚至把整個系統全部拆除閹掉.我手上沒有數據證明這樣到底可以對性能產生多大的增益,但單就所有相關的系統總重量而言,猜想應可以削去個35公斤上下,而且因為引擎不再須要拖動壓織機,同時也省下了發電機電力的負荷,我相信這對總體性能肯定會有非常大的幫助.

但我的964是走娘炮系的,是常常要開來南征北討打拚用的,沒冷氣根本不可行.冬天或許還好,但一到夏天,若在大太陽下開氣冷911塞車卻沒有冷氣,我想二十分鐘內我就烤成蛤蟆乾了.此外,如果下雨天沒有冷氣空調,不用十分鐘,保證全車玻璃蒙上一層厚厚的糖霜...任你怎麼用力擦都沒用,十五秒內就又是白茫茫一片.正因如此,我花了非常大的力氣整理冷氣...至於過程當然也是一步一辛酸,一寸山河一寸血地拚了過來.現在呢,終於我也可以安心而自豪地說:"我的964是有冷氣的喔."下面是一些愚蠢又辛酸的過程.

http://taiwanman99.pixnet.net/blog/post/305182058
http://taiwanman99.pixnet.net/blog/post/305181269
http://taiwanman99.pixnet.net/blog/post/305180474
http://taiwanman99.pixnet.net/blog/post/305181170

是啦,是有冷氣,也會冷...當然是不如日系大房車冷,但總是算夠用.至少夏天日正當中時可以讓我不致於昏倒在車上.但其實從接手此車的第一天就一直有件事覺得怪...為何它的四速風量差異那麼小?我沒有客觀數據,但大致上就是從1到最強的4速風量變化恐怕只相當於其他一般車的1到2的變化量.後來對此車漸熟,我又發現,當把溫度開到最冷時,風速1到4就有正確的風量變化.也就是說:

溫控處於"恆溫冷房"模式時,風量變化並不明顯;

溫控指向"強制冷房"模式時,風量變化完全正常.

Compare  

說真的,整理老車久了,明知仍然有些問題,有時心中卻會浮現一種"可以用就好"的情緒.因為同一個問題已經花費了那麼多時間與金錢,其實也有一大半根本是冤枉錢...那麼只要不是最核心的功能有問題,那麼"大致上正常"就夠了吧?!當然有時也是怕又是一種花錢卻沒結果,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想法...所以,基本上只要冷氣會冷,夠冷...其他細節就准過去了吧!?所以這個問題也從2011年我宣稱處理好冷氣問題之後就一直維持目前這種狀態.雖然心中有疑問,但也沒勇氣動手再追下去.(後來才知道許多好友的964跟我的狀態完全相同.)

沒勇氣下手修,問問總可以吧?期間問過相熟與不相熟的各大門派掌門與技師,整理出來的答案有三:

1.主控面板電腦故障須更換(佔90%)

2.風扇本壘板須更換(Fan Final Stage Amp) (佔9%)

3.電路,繼電器或保險絲不良須更換(佔1%)

總之,所有的專家都拍胸脯認定罪魁禍首應該就是下圖中這些怪雞絲,而且沒什麼好說,就是要換新.

CSD  

問題是當我追問,有沒有方法能確認是這兩個主控電腦/開關的問題?換新後就保證能解決所有的問題,王子公主從此快樂無比嗎?突然大家又變得不敢拍胸脯,反而顧左右而言他了.也因此我一直不敢冒然動手...畢竟別小看這兩項小東西,全新零件加稅加運費沒個10萬起不來,如果換了不能保證痊癒,那我絕對不願動手(畢竟現在有冷氣也有暖氣,嚴格而言只是風速很奇怪罷了.)...只好暫且擱下囉...

直到今年(2014)三月的某一天...

arrow
arrow

    taiwanma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