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用一張照片紀錄愛車完全解決最後一個陳年痼疾前的光榮時刻.

DSC03206  

 

長期關注我的964 C2的朋友對於我車上的幽靈異音問題肯定不陌生.它是這輛車三個長期困擾著我,卻又難以找出真正病灶的宿疾中最後一個.努力多年,前兩個問題在眾家車友以及大量小朋友們的幫助下,終於在去年之中獲得完滿解決.但正因為它們的解決的方法是如此"單純"(也可以說之前近50萬都是白花了的),我心中曾暗想,最後一個問題會不會也是很簡單的問題造成的.但心中另一個我告訴自己:"不可能那麼單純,拚了六年,動用全台北中南各大門派高人大師都找不出真正的問題,怎可能單純?" 想想也對,這已經是愛車的最後一關了,不計代價都要跟它拚了...拚過就真的完整了.

那是什麼聲音呢?其實是一種只出現在行進錶速38~40公里間的一種間歇定頻異音.在其他速度範圍都聽不到,加速的過程通過40公里區段也完全聽不出,一定要加速到超過時速四十公里,然後放油門並逐漸減速下來才聽得到.這六年多來我也曾嘗試抓取錄音,但問題並非那麼簡單.因為它時有時無,常常我帶了高傳真錄音設備上車,它卻變得無聲無息.直到去年去了大鵬灣用力飆一趟後,聲音出現的頻繁度越來越高.幾乎可以說是每十次開車至少會出現四五次.下面這個影音檔其實是這個獵雷作戰計劃的最終印證,是從好友K的實驗對照組964拍攝下來的.(聲音已過濾放大,但還是要較高的音量才聽得清楚.)

 

 

當然啦,現在鬼確定抓到了,一切看起來都是那麼明確單純.但這漫漫六年的過程真的非常離奇,荒謬,並且巧合到不可思議.我會用順序性的方式將所有追求的紀錄下來,相信大家就會知道這件事為何差點把我搞到瘋掉(雖然我一直裝作很鎮靜...)

 

arrow
arrow

    taiwanma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