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保養內裝時,不小心搞斷了椅背鉸鏈的防塵蓋,同時在作地氈清潔時竟然發現兩邊安全帶上的蓋子也都不翼而飛.(見下圖)

363658545

 

正在氣憤懊惱時,熱心的前輩車友看到這些杯具後,二話不說立即慷慨出手相救,真的非常感謝且感動.今天算是第一步先將好友E送給我珍貴的安全帶扣帶蓋裝上.完整+完美...那顆大螺絲不再張牙舞爪地露在外面嚇人,而且視覺上真的是變得非常"完全",不再有一種彆扭的突兀感.

DSC02362DSC02365   

人們常說,玩老車最重要的就是覺悟與投入. 我不想談覺悟,因為那是哲學層面的體會.每個人各自的領悟不同,對其他人的場域情境也不一定有用,說了也常是讓人更困惑而已.但投入就明確了!不僅要靠自己努力充實知識,也要有決心與難題纏鬥,並用智慧與自己的資源去解決它.但同時也要時時衡量自己的資源與力氣剩下多少,絕不能因玩車搞到荒廢正事,更不可把自己弄得山窮水盡.

只不過,不管你多用功,有多麼天縱英明,多麼有決心,也不管是否有錢有勢力...玩老車總還是會遇上你不知如何是好的撞牆時刻.這時就需要擁有的能力與資源與自身完全不同的朋友出手相幫,如此才能在耗盡耐心與金錢之前,增加解決問題的機會.

類似這樣的事件常常發生,而且總有這麼多熱心助人的車友願意幫忙解決那些讓人煩惱困擾到幾乎放棄愛車的鳥事.

車友K七月時幸運地找到一輛狀況極佳,里程超低的993 C2.但只能說每個人的品味與敏感度真的很不同,車友K對這輛車的排氣系統聲浪非常不滿意.對我與技師而言,我們總認為那種金屬感的硬調轟隆震動聲是世界上最美的音樂之一,說誇張些,我自己的車想要搞出這種聲音還不可得呢.但不知是什麼緣故,這種雄壯高亢的銅管樂在他耳中卻成了破銅爛鐵,不堪入耳的聲音.而且更麻煩的是,或許就是因為他對這種聲音感到不自在,就在短短一兩週內,這輛原本在他與車友眼中都是令人垂涎不已的好車,竟然開始形成一種phobia...在他的認知中...變速箱變得似乎不太對勁,懸掛也不太對勁,甚至完美的內裝都不太對勁...而這一切都是因為當時993的排氣管存在一種改裝排氣系統幾乎無法避免的共鳴震動轟隆聲.

朋友中有不少超跑車主,而這些人之中確實也有兩位曾因排氣管改裝不成功,最後氣得折價出脫了愛車,因此這並不能說是車友K獨特的問題.

車友K深信,只要將所有改裝的套件完全都復原成原廠新品,問題應該可以解決.看著他一步步地把許多精品套件拆下,然後買原廠新品換上時,我心中真的有許多不捨.一者是因為那些套件都非常棒也相當新,拆了當二手賣真的非常可惜;再者,看他將錢這樣無止盡地丟進去,卻只為了一個不一定能解決的現象,身為朋友總是很不忍心.但說也說了,擋也擋了...擋到最後幾乎兩人都要翻臉,說話也越來越火爆,他卻依然故我,執意要弄到全原廠設定才肯罷休.

最後在更換完原廠全新避震系統後,他開始把眼光放到排氣系統上.然而這下我是真的非擋不可了.因為除了整組排氣系統原本就非常昂貴之外,那麼一大套重得要死的東西要平安無損地運回台灣,那可不是區區小錢可以解決.更重要的是...那種轟隆共鳴聲根本無法確定是否來自排氣管(當時有一家相當細心的店家在幫忙檢查後,信誓旦旦地說那個震動感是來自變速箱)因此我決定向車友們發出求救訊號,希望有慷慨的前輩高手可以借用或換用來幫忙確認問題所在...等確認了問題之後再來花大錢也不遲,否則萬一花了二三十萬卻解決不了問題,那真的會讓人氣到想到捏卵葩自殺.(突然想起最近也一直在擋一位車友改裝964 RS上座的問題...擋到彼此都有火氣...想想自己真的太多事了.)

993Muffler  

就在我發出求救訊號後不久,先後有兩位高手車友熱情地回應了我的請求.並且很快地以借用或交換的方式將車友K原本的排氣系統進行分階段的實驗...最後甚至完全更換成全原廠設定.而最令人感到驚奇的是...那個共鳴震動音真的整個不見了!!!車友K幾乎是噙著淚對我說,拚了四個月的輾轉反側,花了不知幾百張小朋友,最後竟然是在車友熱情無償的幫忙下找出問題所在...他真的感念萬分,也不會忘了這兩位朋友在他最艱難時伸出了溫暖的手.下面就是更換前後的比較.第一張是原本的改裝排氣系統,第二張則是改回全原廠的排氣系統.當然眼尖的人也應該可以看出非常多的重大零組件都換新了.

L1000835  DSC02295

 

只要是人,都有盲點與缺陷,行走在人世間也總有孤單與遺憾...任何人都一樣. 但正因為我們在這世上總有誠意相待的朋友,當這些不完美的個體拼湊在一起時,世界就越形完整.以數學的角度來看,當越來越多個體拼湊在一起時,不管原本每個個體是如何奇變,或是彼此之間相互抵觸扞格,最後形成的圖像都是緊密而完備的.

我不敢冒然公開感謝各位的慷慨,因為那恐怕會帶來大家的困擾.但我真的想對您們說:

Thank you, my friends...You complete me!!!

arrow
arrow

    taiwanma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