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該怎麼描述才比較適當...

開老保真的非常快意,它所有的特質都能讓我有非常高的滿足感,唯有一件事令我非常不爽---長毛地氈.

C01

 

這真的是一件相當無奈的事.

Porsche的內裝是非常斯巴達式的硬派極簡風.但簡約中總有一種懾人的剛性安定感.保時捷選用的皮質我認為並不見得很高級(不管是標準透氣皮或option的真皮),但卻都非常耐用美觀.如果保養得當,二十年下來還是可以保持相當好的氣氛,整體而言也還是存在著一種高級感...但這是頭抬高時的狀況...如果把頭低下來看看地面,原本前面說的那些什麼斯巴達硬漢風格都破滅了...簡直變成灰塵髒污的"黏巴達".

記得當年第一次見到自己的愛車時,前車主把裡裡外外打點得非常妥善又美麗.然而就在當我準備踏入車廂時,眼睛看到車門下半部置物盒,車地毯,以及腳踏墊時,我真的是瞬間被解High了...簡直可以說是倒退一百步.因為視覺上實在是又髒又舊(也因此我才決定將車主的預售價格大砍一刀).買下後第一件事就是買一套全新的原廠腳踏墊,至於地毯...我還真的沒勇氣去動.主要是因為它涉及要將全車拆光,然後將車內全數重新烤漆上膠,然後一片片地將全新的地毯貼回去.因為總費用非常高,窮苦的我無力負擔,最後我只能作全車重新烤漆,內裝則完全照舊.其實更重要的考量是,我真的沒找到可以讓我百分之百滿意的施工店家.

幾年來不管我多用心盡力照顧好車況,我還是得定期回來面對現實...現實就是...地毯依然是又髒又舊.於是我一直尋找如何在目前條件下讓地毯保持乾淨清爽,同時視覺上也令人賞心悅目的感覺.但麻煩的是這些地毯跟腳踏墊不同,它無法隨時拆下來清洗保養,當然我也不能把水灌進去沖...仔細看了許多國內外資訊後得知,其實大部份Porsche的舊地毯並不是真的沒救,只是要用對方法處理就可以恢復青春美麗.而這正確的方法就是找專業的來!只是,我還是希望自己來,於是找了一個最簡單的方法來處理它.

(車友請注意,這是個人恣意妄為的作法,請勿隨意模仿,而且本人亦不負任何可能產生後果的責任...)

 

1.先來看看原本的樣子.仔細看那糾結成毛球且上面沾染了灰塵髒污的感覺,老實說真的很"苔膏"(台語).因為我拍照能力有限,無法完全彰顯它的問題.其實就實物來看真的有一種令人作噁的違和感.

C00

 

2.需要的工具與清潔劑.基本上就是一條濕抹布(5元),一個洗衣刷(10元),一瓶泡沫清潔劑(100元).

CX

 

3. 噴上泡沫清潔劑.

對專業的人士而言這當然沒什麼問題,但對我而言把一堆濕糊糊的東西搞得車內到處都是...真的是很大的掙扎抗拒.但...就照著使用說明作吧.唯一要注意的是,噴上後放個5~10分鐘讓它滲透並帶出髒污,然後用濕布反覆擦拭到完全乾淨為止.絕對不要等泡沬全乾了才擦...我不知會如何,但使用指南上說不可以.

C02C03C04

 

4.成果展示.

同樣的,照片無法完全顯示那種前後巨大的差異.真的是乾淨到不行.最重要的是,那個用塑膠軟毛刷清理過的毛面真的是非常漂亮到迷人...完全恢復光澤與柔軟,簡直跟新的完全一樣.

C05C06C07

 

全車整理完成...氣氛真的有夠棒的.

各位也不妨自己試試,很有趣也很有成就感的.

ps.

今晚重大發現,突然看到安全帶固定扣上面有一個小蓋子不見了,

仔細檢查後,竟然是左右都沒了...X@$#...是誰把我偷拆了...(還好不貴...)

C08SB

   

 

 

 

arrow
arrow

    taiwanma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